Sosa_

“当宽容被视为软弱,就用你的威严让敌人战栗。”

【原创/露中】眼前人

“我爱你。

所以你要安心地做我的眼前人,枕边人,心上人。”


-《Farewell》番外,老物,勉强可以当作独立篇。


-因为今天有姑娘拿着里面的句子去告白,所以才想着放出来了,百分百糖块。


-最后一段加粗处出自泰戈尔先生之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日子就是周而复始的。

王耀懒洋洋地靠在伊万身边,睡意昏沉。今晚是个晴夜,光靠着星月青白色的光便能依稀辨出东方人尖腻的眉,乌黑的头渐渐地往他怀里埋深了,大半个身子就全倚在伊万怀抱里,似乎是累极。

今日的窗外风度大,这也能解释他的耀为什么是一副昏昏沉沉的模样回到家了。

亚瑟打来电话,告诉伊万他那不听话的爱人一到自己这就开始发烧,估摸是路上风太大冷着身子,王耀吃了片退烧药就忙着工作去了。亚瑟发现王耀的时候发现这家伙正枕着手臂,在瓶瓶罐罐的茶叶边蒙头大睡着,幸好被他发现了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

说到最后亚瑟也带了几句吐槽:“不是我说,好友偶尔可以当护士使唤,但是家属总得上点心吧,王耀这几次灾病你都不在,你是不是该好好反省一下啊布拉金斯基先生。”

他想了想,补充一句:“给你二十分钟,把人接回去,我们这不收病号,尤其是家属有前科的病号。”

抱起王耀是没有想象中那样费劲的,动作的轻重度与姿势都是耀喜欢的,胸膛贴在耳畔,薄薄皮肉下是毫无保留的心跳声,即使是在昏睡之中,王耀也会本能地去找个舒适的角度——依然不规矩地待在他怀里。

王耀从盖严实的毯子里勉强出来脑袋,睁开眼,发现自己在伊万的车上。

红灯来得巧妙,他转不动眼珠也疲倦得很,本该专心致志开车的伊万伸手摸摸他的额头:“醒了?”

王耀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,任。

“再把衣服穿少一件?“

王耀好气又好笑地打起精神看他:“衣物多得就是累赘了,这话从你嘴里出来,倒是难得的很。”

伊万看了他有两秒:“小耀你有时太不让人省心,必要手段,是一定得采取的。”

王耀不搭腔,只是问:“多久到家?”

伊万一手握住方向盘,一手示意他靠过去一些。

王耀含着笑的眼睛一直都在看他,嘴唇毫不犹豫地贴着他的面颊擦过。

狭小空间里的对话,怎样都能看作一场私语,伊万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,显然是心满意足地接受了他所有温情的表现——

“已经到了。”他说,“那片花揪树下就是。”

算去来缘与后果,现在大抵的情况是王耀在他的怀里歇息,洗了澡,刚刚吹干的头发有蓬松温暖的触感,他微微闭着眼,锁骨边上有新添的吻痕,浴室里接吻六次,王耀双手抱紧他的颈,紧密地相贴有两次,他的足踝攀上伊万不紧不慢行进入动作的腰腹,他们的心脏贴得很近,焦灼人皮肤的灯光让他的身躯温热,体内也是足让人喟叹的高热。

耀低着头在他耳边平复呼吸,温柔的神情始终停留在琥珀色的眼睛里,几年来都未曾变过。

“你倒是,老爱挑我生着病的时候。”王耀哑着声音勉强叹息着。

“是谁先解我上衣扣子的。”伊万放低声音,“说好只帮你洗的。”

事后的处理伊万做得很是熟稔,王耀一边被他折腾着一边往自己身上披了件睡袍,倒在躺椅上作势就要熟睡。

苦涩的汤药以唇舌相缠的方式送来,王耀微微惊诧地抬眼,却被凑近的白金色头发迷了眼睛,他低头,像是在伊万眼中看到了汤汤春水,漫长岁月的——最初模样。

满弧的月下,长椅前一圈圈合在颈上的围巾。

撕碎的古板经文,年轻的面孔被教堂的烛光寸寸打量。

遥远天边的红色云翳,永不说再见的承诺。

王耀伸手抚了抚自己的太阳穴,低低道:“我以前的性子可能太保守,也许我欠你一句话。六年前,我似乎是连爱也没说就……”

“就顺理成章地和伊万·布拉金斯基在一起了。”伊万伸手,环住他的腰抱上床间整理好的被褥里,掖好被子角。

外头有涔涔的冷月,冷月下是万家的不灭灯火,无论是莫/斯科,还是北/京。

“我爱你,伊万,我爱你。”他突然抱住他。

你要安心地做我的眼前人,枕边人,心上人。

伊万伸手同他十指相扣。

那是多年的隆重等待有了永恒的结果,永恒的结果会让人牵挂,会让人想健康地活着,以后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,我依旧会念着你的名字,想你在世界上每一个有光的地方,呼吸着,敞怀大笑着,享受着每一天的落日。然后,张开双臂,去拥抱你整个世界。

于是——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在这个世界上,我最好的命运将得自于你的手中,-------这就是你的诺言.
  
因此,你的光辉闪烁在我的泪花之中.
  
我害怕别人为我引路,唯恐错过了你,因为你等在路角,打算做我的向导.
  
我任性地走自己的路,直至我的愚行把你引到我的门口.
  
因为你曾向我许诺,在这个世界上,我最好的命运将得自于你的手中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1)
热度(1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sa_ | Powered by LOFTER